咲咲今天吃什么

一个庸俗而聒噪的灵魂

一起养条狗吧【平淡向】all叶--贺岁文(设定关联-糖心蛋儿)

叶修退役后在北京买了套房,义战出了一多半的钱,说是什么俱乐部给的住房公积金,还说是已经上过税的,叶修这么多年都没摸过能达到交个人所得税的那么大的钱,所以理所当然的对这套手续两眼一抹黑。

好在楼冠义全权包办了这件事,让叶修没费太多心就成了“北京户口三环有房”的钻石王老五。

拿到房那天叶修握着楼冠义的手,深深的感谢了他这位特权阶级。

显然他早已经忘了自己其实也是个特权阶级。

乔迁新居当天叶修给所有人都发了邀请函——用微信。

对的,这个原始人类终于有微信了——真是一件普天同庆的好事。

他坐在家里的沙发上闲来无事发了条微博:“喜得新家,就是有点儿冷清。[图片]”

微博的评论数一下子就上了千,叶修给自己找了一个消磨时间的事干:看微博评论。

一看就是一中午。

下午两点多,王杰希带了些蔬菜来,因为叶修说想在新家轻大家吃顿火锅,但是自己不会买菜,于是大方的给王杰希转了一千块,请他帮忙买一些。

王杰希没收他的钱,但是还是买了菜。

叶修看见王杰希相当开心,终于有个人能在这个没人气的屋子里陪陪他了。

王杰希进门之后把菜递给叶修,从叶修手里接过拖鞋:“谢了。”

叶修呲牙一乐:“不客气。”

王杰希看见他的笑脸愣了一下,然后也笑了,一边摘掉围巾一边和叶修搭话:“我给你准备了礼物,还在路上,应该一会儿就到了。”

“是什么东西?”叶修问。

王杰希淡淡一笑:“你不是觉得屋子里冷清吗,养只宠物怎么样?”

叶修挑眉,有点儿意外:“你居然送了个活物给我,不怕我养死吗?”

“它比较好养活。”王杰希说。

王杰希没说到底是个什么动物,叶修问他,他也不说,引的叶修一边洗菜一边猜。

三点,门铃又响了。

“呦,老韩啊,快请进。”叶修咧开笑脸,向屋里伸了伸手。

韩文清点了点头,递给叶修一个笼子。

“这是?”叶修弯下腰和笼子里的东西对视。

“鹦鹉。”韩文清说:“养只鸟屋子里能热闹点。”

叶修接过鸟笼子,给韩文清放了双拖鞋在地上,就跑去给鹦鹉安家,他想把鹦鹉养在客厅的落地窗户前面,省得这鸟得幽闭空间恐惧症还要带它去看医生。

韩文清穿上拖鞋向屋里走,在厨房里看见了穿着围裙正在洗菜的王杰希,两个人礼貌的打了个招呼之后,心照不宣的一起洗菜。

洗着洗着,放好鹦鹉的叶修踢踢踏踏的走回了厨房,王杰希看见叶修,提醒了他一句:“叶修,我们不能只吃菜。”

叶修这才注意到王杰希没买多少肉,他后知后觉的跑去客厅拿手机,想在网上再买点儿肉。

可他鼓捣了好久也弄不明白该怎么买,直到叶秋到了这点儿肉他也没买成。好在叶秋来了,他给助理打了个电话,让他买些羊肉卷和牛肉卷。

叶修等叶秋打完电话,唏嘘的说:“我还以为你会来呢。”

叶秋静静的看着叶修,然后笑了,笑容里有一些无奈:“我为什么不来?”

叶修耸了耸肩没回答而是问:“是家里人让你来的?”

叶秋摇头:“我自己要来的,还给你带了礼物。”

“还有礼物呢?”叶修怔了怔:“什么东西?”

叶秋从他拿进屋里的纸箱子里提出一只塑料笼子,里面放了一只变色龙:“它的东西我都帮你买好了,这种动物不容易养死,要是养出什么问题了,就给我打电话,我让人帮你看看。”

叶修答应了一句,抱着笼子放进了书房。

说是书房,其实屋子里也就两本书,一本是中国汉语词典,一本是人民保健食谱。

书房里其余地方都被电脑和游戏占领了。

叶修把变色龙放到了桌子上,趴着看了它一会儿,也许是心理作用,他觉得变色龙真的有点儿变色。

没多久,叶秋的助理就把肉卷带上来了,叶修走去客厅开门,但是叶秋快他一步,门是叶秋开的,门外不仅有助理,还有另外两张年轻的面孔。

“你们到的这么早啊。”叶修笑呵呵的把门外的人迎进来 。

叶秋的助理站在两位冠军选手之间显得有些促狭,他把手里的肉给叶秋之后,便飞一样的跑了。

叶修指着他的背影,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叶秋倒是满不在乎,说了一句:“他就这样。”拿着肉进了厨房。

“老叶,快,我得把我选的礼物送给你,保证比队长的好。”黄少天一进门嘴就没停过。

喻文州无奈的后退了一步,自己从鞋柜里拿出了一双拖鞋,默默的换上。

“我送你只——乌龟!”黄少天把手里的袋子蒙的提高,露齿一笑,那一口白牙称的他暖和了不少:“你快看看是不是特别适合你!”

叶修向后躲了一下,才没被塑料袋里冰凉的玻璃戳到破相。

“你慢点的。”叶修接过黄少天手里巨大的塑料袋:“你要整死我吗?”

黄少天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叶前辈。”喻文州把手里的笼子送给叶修,里面装了一只龙猫,他走过黄少天的时候,顺手拿了一双拖鞋递过去:“这个送给你,家里没人的时候还能陪陪你。”

“多谢。”叶修表情有点儿复杂的接过喻文州手里的龙猫:“我家快要开动物园了。”

喻文州闻言笑弯了眼睛:“是吗?这样也挺好的,一个人的时候也不会没事儿干了,就是照顾起来麻烦了点儿。”

听他说了这话,叶修也就不再那么担忧了,大不了出了问题就打电话去宠物店,总不至于都养死了。

黄少天环视了一圈,指着客厅沙发旁边的小柜子说:“把乌龟放那养怎么样?”

叶修点头,把玻璃缸从塑料袋里拿出来,稳稳的放在柜子上,又把龙猫放在鹦鹉下面。

喻文州看到落地窗前挂着的鹦鹉笼子,轻轻的笑了:“这鹦鹉也是乔迁的礼物吗——和叶前辈很般配。”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正在扑腾翅膀的鹦鹉,伸手进去摸了一把毛,开玩笑的说:“韩文清送的,我也觉得挺好的,起码比乌龟强多了。”

黄少天一听不乐意了:“老叶!”

叶修举双手投降:“我错了,我错了,乌龟也挺好的。”

三个人吵吵闹闹的又进了厨房,好在叶修家的厨房足够大,塞进六七个成年男性都不成问题。

黄少天进厨房压根就不是为了帮忙,多半是为了捣乱,他不会洗菜,洗锅又洗的一塌糊涂,最后被韩文清王杰希等人齐心协力的从厨房里扔了出来,和叶修一起接待客人。

叶修看见黄少天被嫌弃之后湿漉漉的眼神,感觉他是真的受伤极了,于是伸手在他揉了两把,手法和揉那只鹦鹉如出一辙。

不过黄少天不知道这个,他确实被安慰到了,又笑的露出了小虎牙。

之后陆陆续续的许多人,把叶修原本空旷的房间装满了人生气,一点点的热闹起来了。叶修也收到了更多的宠物,仓鼠,松鼠和两只布偶猫。

包荣兴拎来了两箱啤酒,刚进门就叫嚣着要和叶修来一次“不醉不归”,但真到桌上要见真章时,叶修却被左右前后的人拦着,没喝进去几口。

接待客人的间隙,王杰希的礼物也配送到位了,是一只两个月大的加菲,断奶没多久,特别能睡,宠物店的工作人员无论怎么逗弄它,想让它睁开眼看看它的新主人,可它怎么都不正眼,惹的黄少天在一旁焦急的“嗷嗷”直叫唤。

天完全黑了的时候,人都到齐了,叶修殷勤的从柜子里拿出电磁炉和煮火锅用的铜锅,仔细的倒好水,放进火锅底料,坐在椅子上静静的等着它开锅。

乔一帆被叶修指使着从屋子里收罗了十多个椅子围着桌子摆了一圈,周泽楷从楼下买了几大瓶饮料,方锐把自己进门时拿进来的蛋糕一块一块的切好,放在盘子里。

大家很少能这么齐全的凑在一起吃顿饭,感觉好像一下子多年来冠亚军的不忿之仇都烟消云散。虽然一桌子的人都是电竞的神来之手向来不怎么喝酒,但今天破天荒的都喝了很多,尤其是方锐和魏琛两个人,喝的都有一些摇摇欲坠,即使是这样,这两个人还互相较劲,一定要喝出个胜负。

叶修酒量一般,喝了两口就有点儿上头,他一只手捏着啤酒瓶,一只手抓着筷子,漫无目的的在桌子上划拉,夹到什么都往旁边的人碗里放。

接受叶修好意的王杰希也有些消受不起,毕竟他还属于人类范畴,啤酒拉环他真的无法消化。但难得叶修这么顾左右,他也没法拒绝,只能憋着笑把碗里不能吃的东西都扔进就近的垃圾桶里,还要提防着叶修,不能让他看见。

这顿饭吃到最后,这张桌子上除了韩文清看不醉了与否,其他人脸色都泛着陀红,就连一向按行自抑的张新杰都多喝了两口,拄着筷子晃脑袋。

迷迷糊糊的叶修想起,这么多人送他活物,可却没有一条狗,觉的有点儿可惜。

他趴在桌子上拱了拱,自己也不知道是在谁怀里,感觉头顶暖活活的,又蹭了一下,然后大声喊了一句:“我想养只狗。”

喊完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第二天中午,叶修揉着脑袋起床,发现昨天一地的狼藉已经被打扫的一干二净,站在客厅里“嘿嘿”一乐。

天快黑了的时候叶修家的门被敲开——

“是叶修先生吗?xx宠物店,这是韩先生送您的狗。”门外穿着制服的小哥对着叶修露出职业的微笑,脚边放着一个巨大的纸箱子,里面有一个装着狗的笼子,和一些宠物用品:“如果有任何问题请给我们打电话,这是我们宠物店的名片。”

叶修有些困惑的接过巨大的纸箱子,里面只有巴掌大的小狗撒欢的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发出奶奶的叫唤。

他无奈的把狗抱进屋里。

这只小生命撬开了叶修家狗窝的大门——

“您好,请问是叶先生吗?这是王先生送您的狗,我是xx宠物店,这是我们宠物店的名片,狗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

“是叶先生吗?这是……”

“请问是叶先生吗……”

“您好!……”

“请问……”

“……”

叶修无奈的看着自己家里数量不断增长的狗,终于想起来自己昨天晚上做了什么。

他摸着一只小金毛的脑袋,“噗嗤”的笑出了声:“给你起了名字,你就是我的狗了。”

——————————

提前祝大家除夕快乐,我没了。

评论
热度 ( 37 )

© 咲咲今天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