咲咲今天吃什么

一个庸俗而聒噪的灵魂

糖心儿蛋7番外

在把那篇沙雕叶蓝文并进合集之前,暗搓搓的写一篇糖心儿蛋的番外。

————————

从霸图俱乐部出门向西走大概三百米有一个设计十分独特的公园,算是这篇区域的地标性建筑。公园里虽然没什么特别的设施,但是胜在绿化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年轻人经常聚集在这里活动,悦动的活力也成了公园一景。韩文清和叶修吃完晚饭也常常来蹭蹭热闹,没事儿就来散步消食。

和这里的其他人比起来,叶修算是标准的老年人了,不仅身形老迈,活动方式也很夕阳红——能走步绝不跑步,能坐着绝不站着。

或许是叶修这种懒惰的性格使然,韩文清一直都相信叶修不会做出一些“三心二意”的事情,因为他懒得做。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有这个时间,我还不如睡会儿觉。

在叶修眼里,什么事儿都可以排在韩文清、抽烟和睡觉之后。

但是最近联盟里盛传的一些小道消息让韩文清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对叶修的这种认知。这些消息已经不仅仅算是“小道”,振振有词的人早就不在少数了。

就在两周前,第十一赛季的线下赛开始,义斩第一场对了蓝雨,能称得上是义斩脸面的叶修带队去了蓝雨俱乐部。似乎是和蓝雨的蓝溪阁里的某位成员有了过于亲密的接触,“叶修三了韩队”的流言很快不胫而走。

韩文清一开始连理会都欠奉,但是,等到义斩整队回到青岛却独独没有看到叶修的时候,韩文清有点儿慌张了。

他急急忙忙的给楼冠义打了电话,语气里充满了忐忑:“叶修没和你们一起回来,他人呢?”

“叶神还在蓝雨呢,他还有点儿事儿,韩队您就别担心了,没事儿的,人没丢。”

楼冠义自以为给韩文清打了一剂强心剂,但其实这话他说完韩文清反而更加慌张,直到现在韩文清都不能够真正相信叶修知道并且答应他这样撍越的感情是全心全意的,或许只是他一时心血来潮,而他之所以没有说分手只是等到他冷静下来后,碍于自己的莽撞而不好意思开口。

他又给叶修打了电话,但只听到了冰冷机械的女声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连打了七八个都无法接通,这让韩文清甚至怀疑叶修已经把他拉黑了。

等待是最难熬的,时间会在这种忐忑惊慌中被无限延长,韩文清坐在沙发上手机捏着那部款式和叶修一模一样的手机,不知所措但又惶恐不安。

韩文清就这样的姿势一直维持到了晚上九点多,叶修打了电话给他。

韩文清不想多想自己的声音是有多沧桑多疲惫,他现在只想知道叶修在哪,在干吗,什么时候能回来:“你怎么没回来?你还在蓝雨吗?”

“嗯,稍有点儿事情,过两天就回去了。”叶修的声音和往常没什么不同。

“很重要吗?”韩文清问。

“挺重要的,怎么?你着急了?你想我了?”

“没有。”说完这话,韩文清后悔的想用头撞墙,但又心惊胆战的害怕叶修真的说出什么。

“老韩,你怎么这个样子,你说句想我又不会被挂墙头。”

忽然叶修那边响起了另一个男声,叫了声“叶神”,之后又说了什么就听不清楚了,叶修听了之后敷衍的跟韩文清说了句晚安就挂了电话。

就是因为这一句晚安,让韩文清不安的一整晚都没睡好。

是谁在晚上九点多还和叶修在一起,在叶修的酒店里,他到底和叶修说了什么,叶修为什么那么着急挂了他的电话,甚至什么时候会青岛都没来得及和他说。

韩文清知道自己在涉及叶修的事情上真的很八婆很腻歪,和他曾经果断刚硬的性格完全不符,但是这种优柔的思虑已经深深篆刻在他的脑海里了,任何和叶修有关的事情他都不想错过。

叶修在蓝雨停留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够韩文清的心情进行螺旋转体运动。

等到叶修回到义斩,“叶修三了韩队”的八卦早已经满天飞了。也不知道叶修是真忙还是另有原因,他始终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对韩文清和粉丝都没有。

叶修下飞机是在中午十二点多,韩文清没赶上去接他,看到他已经是晚上七点多的事儿了。韩文清五点多就下了班,他到家时,叶修还在义斩,韩文清不停的想,叶修会在和义斩谈什么,能谈多久。

叶修原先也很多次出差,但没有一次带来如此铺天盖地的八卦,韩文清始终觉得自己的惶恐并不是毫无道理的,如果不是叶修真有意,消息怎么会传成这个样子。

但是事实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只有叶修心里清楚,旁人无法偷窥。

叶修七点多拉着行李箱打开家门的时候,韩文清正坐在沙发上,维持着和前几天一模一样的姿势。

叶修进了门,蹬了鞋,“啪叽”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像条死狗动也不动,嘴里还哼哼唧唧的。

韩文清站起了身,拿过他身边的行李箱放进了卧室。他从卧室里走出来,看见叶修已经在沙发上坐的板板正正的了。看见韩文清出来,叶修有点儿兴奋的挥了挥手,示意韩文清过去:“老韩你来,我有个好事儿和你说。”

“什么事儿?”

“我把蓝雨他们游戏公会的元老给挖过来了,内个id是蓝桥春雪的。我走的前两天他刚和蓝雨解了约。”

韩文清的心跳漏了一拍,但是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挑了挑眉:“一个公会干事而已,又不是职业队员,你兴奋什么。”

叶修摇了摇头:“这只是个开始,公会人多了,队员才好选嘛。”

等到叶修兴奋够了,韩文清才试探性的问了问他:“‘你三了我’又是你怎么搞出的幺蛾子?”

“你说那个啊,我都不惜的搭理他们,多半是楚云秀又说了什么,她看谁都不对劲。以往跟他们较劲太累了,这次我真的懒得说了,我看着这话传的跟真的似的,你没信吧?”

韩文清被叶修的话噎了一下,只能回答:“没有。”

第二天,韩文清神清气爽的去了霸图。虽然昨天叶修最终也没有说他到底和蓝溪阁的那位到底有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但韩文清莫名的相信了叶修,他之前的不安和焦躁就像是泡沫被戳破,“噗”的一下就消失了个干净。

或许是只要看到这个人,那些距离而产生的疑虑就烟消云散了。他并不需要叶修的什么蹩脚的解释,其实只要叶修说一句“我爱你”,就没什么值得韩文清担心的了,唯一的可以改进的就是,如果可以多说些,就好了

韩文清以为他这几天波涛汹涌的心理活动被隐藏的很好,但是还是被叶修知道了。当天晚上韩文清回家的时候叶修正在做饭,叶修听见门开的声音,以迅雷之速放下了装模作样的锅铲,飞奔到门口找韩文清。

“回来了?晚上想吃什么?”

韩文清放下了包,洗好手,挑起眼睛看着叶修说:“这个问题不应该我问你吗?你真以为自己会做饭?”

叶修鼓了鼓嘴,一把拽过韩文清的围裙带子,在韩文清肚子的位置把他们系成了死结。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联盟传我八卦的时候你都快急哭了。”

“没有,谁跟你说的?”韩文清飞快否认。

叶修露出了他胜利的小表情:“你管我怎么知道的,别否认,你就有。”

“我没有。”

“你就有。”

“我没有。”

叶修倚在水槽台上,抱着手臂,用手肘怼了怼韩文清:“承认吃醋有那么难吗?又不会被挂墙头。”

韩文清放下了手里的菜,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叶修,说:“你说对了,我确实很着急,我很不安,所以下一次,一定不要再传出这样的消息了。”

叶修被他看着,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回答。他一直以为韩文清是不在乎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的人,但是他似乎以为错了,就算是捕风捉影的不实之论,也能让这个外表刚硬的男人惶恐不安。

“知道了……我下次不会了。”叶修低下了他的头。

“叶修,你答应我了,不可以反悔。”

“我答应你了,我不反悔。”

“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我也不会让这种流言传出来的,我保证。”韩文清拿出了水槽里洗好的菜,放在菜板上开始切菜,表情很平静,就像是刚刚说出这句话的人不是他一样。

叶修摘下了身上的围裙,捂着脸站在韩文清旁边:这个人是怎么做到连不红气不喘的说出这么难为情的话的。

可能是,直性子的人会不加修饰的直接说出自己心中所想,反而更让人耳根发红吧。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咲咲今天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